IMG_3078.JPG

古早味蛋餅每次一想到就要流口水尤其是那種厚皮的脆皮粉漿蛋餅更是每天早餐都想吃的一道早餐 。不過由於很多早餐店的蛋餅皮都是那種很薄的肛苯超薄003(喂),吃起來一點都不過癮,所以只要吃到好吃的現調粉漿蛋餅都會特別收錄口袋名單,而這次要教的就是家庭用超級簡單的粉漿蛋餅配方,在家也能自己弄唷。

首先我們今天準備的材料如下。只想做純蛋餅的人可以只取蛋餅皮配方使用即可

IMG_3166.JPG

 取一個鋼盆或容易配合攪拌的容器放入中筋麵粉太白粉

IMG_3016.JPG

加入食鹽,這是可依個人口味自由調整鹹淡的部份,蛋餅皮想鹹一點就加多,不然適量提味即可。

IMG_3018.JPG

準備300c.c的飲用水

IMG_3023.JPG

水倒入鋼盆後,另外加20cc的食用油(沙拉油、橄欖油都可喔)。

IMG_3032.JPG

開始慢慢攪拌。

IMG_3036.JPG

攪拌至無粉粒即可,請靜置20分鐘(記得不要攪拌過度喔,如果有惱人的小粉粒,讓他靜置吸收一下水份就可以解決)。

IMG_3039.JPG

在這裡加入切碎的香菜碎(香菜恐懼症的人看到這裡應該就會關掉網頁了),可以用常見的蔥花,或是什麼都不加也可以。

IMG_3040.JPG

由於是泰式口味,我的搭配想要有點魚肉,所以我準備了有點半熟狀態的燻鮭魚,還有改換火腿或是培根也是很定番的搭配。

IMG_3042.JPG

油熱鍋後倒入適量的粉漿,打入一顆蛋,把蛋黃拍散,

IMG_3054.JPG

加入準備的燻鮭魚,擠上我另外準備的美乃滋,讓它繼續的慢火煎,我喜歡吃恰恰恰的脆皮口感,所以這一面煎了有90秒,

IMG_3062.JPG

依照你看過早餐店在折蛋餅的樣子去折就對了(快點閉上眼睛回想腦海中的記憶)想要有口感就可以煎久一點。

IMG_3070.JPG

用刀子切一切後上桌了,你看看那個美麗的斷面圖。

IMG_3073.JPG

我的老天鵝啊,在家裡做蛋餅就像拍電影台北物語那麼隨性(是嗎...?)

IMG_3078.JPG

另外盛盤後加上了泰式的燒雞醬跟九層塔葉及清醬油,是不是很有泰式風。

IMG_3088.JPG 

 

阿明仔做完心得:蛋餅真的是台灣早餐族的救星,其中的材料不論是加玉米粒或是培根火腿都很match,肉鬆也很好吃,宵夜想到就可以馬上做好,材料在全聯或是超市隨手可得。

 

如果有興趣,歡迎來阿明仔的IG台所聊聊烹飪/食記/生活

17965588_1395983663773858_2146478949_n.png

arrow
arrow

    阿明仔的台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