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的恰巴達拖鞋香料麵包在這裡,這種麵包的含水量超高,為了操作上不要瘋掉,我只用了70%(聽說還有100%的⋯)。但是因為沒有添加油的關係,簡直是麵包界的清流一道啊,吃多也不怕太油,細嚼還有麵包香,重點是不用攪拌機就可以完成,放給它自然就對了。

材料部分介紹:我習慣另外取一些水加在酵母裡面讓它先活化一下,所以取150cc的水(包含在配方水量內)跟酵母加在一起備用。

%E6%9C%AA%E5%91%BD%E5%90%8D 

除了酵母以外的材料都放進鋼盆裡,

%E6%9C%AA%E5%91%BD%E5%90%8D

將冰水或冷水加進去麵包材料內攪拌,可以用長刮板來翻麵攪拌,再加預先加水的酵母水拌成麵糊(因為水份很高,也不用出筋,均勻吸收即可。) 

初次發酵時間為45min。將鋼盆用保鮮膜封起來放在溫暖發酵處,每隔15min就要拿出來拌一次,一共3次,真的超級黏手的。

拌的方式為沿著鋼盆刮向中央,外推向中間的方式配合轉動鋼盆,一邊轉一邊刮向中央。網路上我有看到日本的堀田老師的操作方法是最適合的,可以參考看一下操作方法

發酵快完成之前將高筋麵粉灑一些在桌子上準備操作分割。 

 45分鐘過,避免黏手便可以取一些高筋麵粉灑在麵團上,用刮板沿著鋼盆,用倒的方式將麵團倒在桌上。

%E6%9C%AA%E5%91%BD%E5%90%8D

麵團倒在桌上。

%E6%9C%AA%E5%91%BD%E5%90%8D

先灑上大量手粉,手也沾粉,

慢慢推開麵糰,因為真的很黏,所以一定粉要夠喔。  

分割麵糰,一個120g。我習慣分割前先切長條,再從長條切下來,不夠再切一點點,預防黏手的好方法,

記得要隨時讓手沾滿手粉,不然一黏手就很麻煩,整形的部分基本上就是由外向內褶,

讓麵團在防沾烤盤上進行最後發酵45min烤箱預熱上下火220烤的時間為15min,因為每台烤箱的爐溫不一定,記得多觀察,進爐烤前灑一些手粉在麵包上面(假法國那樣)

出爐了,我喜歡裂掉的感覺,感覺挺自然,

擺在陽光下好美呀,

 

我把它切半放進烤麵包機,可以更酥脆,煎了兩顆太陽蛋,以及培根跟香菜,開動了!!取名叫做雙目玉燒三明治

 

阿明仔做完心得:比起一般的吐司,更喜歡這種低油的義式麵包,因為麵包的香味實在太棒了,又比較沒有罪惡感,搭任何的材料也是很適合的。

 

如果有興趣,歡迎來阿明仔的IG台所聊聊烹飪/食記/生活

17965588_1395983663773858_2146478949_n.png

arrow
arrow

    阿明仔的台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