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21.JPG

挑食從還在金門街營業時,阿明就去吃過好多次,為什麼我會稱為小地中海呢?因為地中海料理都尤其以大量橄欖油、豆科植物、天然穀物、水果和蔬菜,適量魚、乳製品及紅酒跟肉製品為特色。而挑食的菜色除了常用到以上材料之外,也會結合台灣特產做結合蹦出新火花,每次隔一段時間去都會特別期待這次換了什麼新菜單,因為高雄的餐酒館實在太多,而且要有idea的做出特色跟印象真的太難了,過度的義式我也不喜歡(骨子裡有南部人愛吃小吃的靈魂), 所以有創意的義式料理我都會特別喜愛,會煮的廚師真的數之不盡,但搭的好,搭的巧的卻蓼蓼無幾,挑食是我覺得搭配上面還蠻不賴的店家之一。

這次初次到訪搬來中正四路的本店(原金門街店址轉作早午餐),一進門GIEN JIA(台語的挑食之意)大字映入眼廉,大理石桌跟椅子質感破表,別問價格...XD

IMG_9958.JPG

調製飲料的超級大吧台

IMG_9982.JPG

IMG_9984.JPG

原本的開放式廚房現在關在門內,超有國外廚房的感覺,而且油煙禁斷,終於不用再一邊吃飯一邊吸油煙了-.-*(以前真的是...)

IMG_9987.JPG

溫控吹空調的...火腿專用的櫥窗,能做到這,已經不是小餐酒館的等級了,火腿真的是太好命了

IMG_9991.JPG

我特別喜歡這個角落的座位,吃飯談事情跟約會好方便。

IMG_9988.JPG

二樓也有座位,包括有訂位的16人座的大長桌(堪稱重現耶穌最後的晚餐阿),因為沒有拍下但就留給客位看倌去探探了,

IMG_9989.JPG

店內依舊有販賣料理中使用之商品

IMG_0002.JPG

可愛的小點心們依舊存在

IMG_9980.JPG

趕緊切入正題了,菜單及餐具跟都擺的很好,

IMG_9960.JPG

這次同行的友人只有一位,所以我們各點了一份主食以及沙拉來品嘗一下搬遷後,口味有無不同(有一個傳說你聽過嗎?只要店搬遷,就會被說口味變了...)

IMG_9962.JPG

 

挑食經典綜合蔬食沙拉-清爽又甜美

我吃沙拉時最怕吃到配菜有幾種狀況,水沒甩乾(醬汁咬不上,吃了沒味),蔬菜常溫(要夠冰才會脆),沒有特調過的傳統美乃滋(這就是用心度了吧)

這道沙拉有烤過的菇類、四季豆、甜甜的糖霜花生、Baby芝麻葉、處理過不嗆鼻的紫洋蔥、以及溏心蛋、用酒醋、橄欖油、以及隨性灑上的海鹽(鹽味的突然出現令人好愛),Tapping裝飾還有用花瓣、蝦夷蔥(細香蔥及起司),沙拉重要的就是顏色,口感的呈現(沙拉整盤都是吃葉子也很膩吧),這盤我還蠻高分的。

IMG_0004.JPG

 

岡山香料羊肉丸子與高麗菜葉燉飯-兩面刃的一道

 

肉丸子是羊肉製作的,吃起來相當的嫩,跟原本肉丸子的彈性口感是不太一樣的,我吃到了小茴香(也就是所謂的孜然原粒),這個香料原本就很容易跟羊肉搭在一塊,例如孜然羊肉之類的,挑食將羊肉特有的羶味處理的消失殆盡,徹底的造福了不敢吃羊肉的人群,但也讓想吃羊肉的人直呼,羊在哪裡?可能這點讓想吃羊肉味的人無法滿足了但是高麗菜葉做低溫烘烤當配菜這點我認為相當棒,兼顧了優雅的美感,咬一口細嘗還是有蔬菜的甜味,而且旁邊淋的橄欖油我也很喜歡,搭配起來其實是有點層次的,通常我喜歡初榨橄欖油有果香跟花香的,搭的這款帶點淡花香,不知道的人看到一圈可能覺得太油,但這樣吃才是健康好吃啦。

IMG_0034.JPG

 

乾煎干貝煙燻飛魚燉飯-帶點海味跟魚乾焦香的燉飯

點餐時就在想像是否有一整隻的烤飛魚上菜(例如一夜干之類的),沒想到真的是大錯特錯,他們把魚磨成粉煮成燉飯了,回過神來看到,給了兩顆大干貝以及炸的美美的天婦羅海菜,稍微撫平了一下心靈。這道燉飯口味其實接近柴魚干的風味(魚干類味道都很相近),撒上了帶點辣味的紅椒粉,以及茴香(蒔蘿),像茴香這種植物真的是從頭到腳都被扒光,不僅根部可用,種子可用,葉子也被拿來裝飾,肉品跟海鮮類的搭配都有消除一點異味的作用,但是用太多吃起來也是味道強到很可怕的,平常就是跟鮭魚一起出現,阿明最喜歡的就是拿來裝飾,感覺有種禪意(哪裡?)

店家使用的是義大利米做的燉飯,但可能是迎合國人習慣,燉飯有點太軟了,我比較喜歡吃點微硬口感米芯的燉飯。說到國人口味迎合的問題,之前有個老師跟我說過,只要國外料理來台灣發展,一定會改口味,不然消費者很難買單,所以說原味精神跟迎合口味的界線是不是很難呢(做自己真難...)

義大利米這種成本高又口感特別的米,做成燉飯是最合適的,注重成本的店家就會用台灣白米,所以只要阿明吃燉飯時都會注意店家是否使用義大利米,因為其實正統的義大利米做的RISSOTO燉飯才最好吃。

IMG_0022.JPG

 

小胖XO醬翻炒小卷與美濃毛毛豆泥-海與陸的結合

首先這道的菜名真的超饒舌的,要是我是外場點單在重覆菜名,感覺就是會打結啊!!讓我想到有句電影台詞「大俠愛吃黑貓貓,神經牛肉全是毛,香港市民添口福,吃過之後洗泡泡。

烤過的聖女蕃茄跟黃金蕃茄經過調味真的是超好吃的,雖然只是配角,但那種微酸甜的口感去搭海鮮料真的很適合,底下的毛豆泥也是很營養的佐料,蛋白質豐富,綠的也相當漂亮,是很健康營養的一道菜,我很喜歡這種各自處理過後的小東西,然後給他適當的舞台結合的菜,口味的衝擊之外,也很用心(當然菜名還很醋咪啦)

S__13893683.jpg

 

跟舊店相比口味上基本沒有特別退步,反倒是菜色更多樣化(廚房人員真的很辛苦呀),環境的舒適度又提升不少,假日跟晚上時間記得訂位。

 

阿明仔食記短評:創新跟用心程度算數一數二的,如果說不要亂點餐,是我覺得消費門檻低,又有質感的餐廳,呈現的認真讓人有種在國外餐廳吃飯的時髦感。

 

挑食GIEN JIA

店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80號
電話:07-288525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週一休/吧台到01:00)
臉書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GienJia/?ref=ts&fref=ts
交通:紅線R10美麗島站
備註:無刷卡服務
 
 
只寫值得吃的餐廳館子,如果有興趣,歡迎來阿明仔的IG台所聊聊烹飪/食記/生活
 

17965588_1395983663773858_2146478949_n.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明仔的台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