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之後就按耐不住內心的雀躍急著回家發文想跟大家分享,要是誰再說我是葉佩雯,我就抓他去擼牆 。這家店阿明第一次到訪,之前就有耳聞老闆吳先生是個擁有三頭六臂的人,不論結帳送餐及做餐點都是一個人包辦(根本是私廚來著)。看到網路上的評語,似乎可以觀察出因為一度歇業造成許多忠實粉絲的內心創傷,不過在這幾天隆重(?)的開幕了。

我很少在吃義大利麵,原因是坊間太多難吃的連鎖義大利麵店,像高雄不就是那幾家,加購價多少還可以換飲料及甜點,雖然這些連鎖店的義大利麵單點價格很低,不過真的一分錢一分貨,該怎麼說呢?就是吃飽就好了,不必想太多。但是初次訪口天吳的阿明來講,不多說甚麼了,想要再去吃,想再多吃幾口,一口接一口的很想要再吃老吳的下的義大利,平價的價格但是做工有私廚的水準。

 

店的門外沒有招牌,但只要懂得用GOOGLE地圖搜尋,多半很好找,高雄市左營區文恩路112號,別再跟我說不會用GOOGLE地圖,是不會學嗎?(受夠不學習的伸手牌)

店內相當的乾淨樸實,燈光照明是相當足夠的,桌數也不多,大約可坐上20來位,似乎也因為這樣多了些人手。

旁邊的酒瓶是水,還有調味料及杯子。

這是我們的位子,等等會有幾個很愛吃好料又很挑嘴(很會嫌)的朋友到來。

到的時候是七點半了,人也是相當多,我覺得這種店很適合跟朋友聊天慢食,

旁邊有個外場人員的小櫃台,覺得可愛。

菜單來了

燉飯類聽說也相當出色

種類相當的多耶!光是義大利麵就有三頁

另外有一些主菜類的適合分食

 

肉丸沙拉-小用心的水準沙拉

肉丸子的部分是多汁的,但是又沒有油膩的肥肉感,應該是用雞胸肉打成泥去做的雞肉丸子,旁邊的生菜都是蠻嫩的BABY沙拉葉,有水菜也有小芝麻菜及櫻桃蘿蔔 ,調上微酸的油醋及起司粉,能夠用到上述的生菜,對一家非大型店來講,是相當難得的,一般就是你知道,苜蓿芽,玉米,小番茄,美生菜(又不是在吃7-11的39元光合沙拉)

相當的乾淨的一道菜

黑松露蘑菇細扁麵-濃濃的高級瓦斯味

松露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很高雅又昂貴,有人覺得松露很像難聞的瓦斯味,它是沒有其他食材可替代的獨特味道(除非你家瓦斯沒關好),而且散發在口中的味道是可以回味的,很濃又好吃,這道菜做的很棒,用了微微的奶醬去調大量的松露,那個香醇的味道是讓人回味的,是會想再點的一道麵品

蝦醬鮮蝦水管麵-吃不到的蝦醬味

它是帶點微辣的口感的蝦醬調和義大利麵,平常在吃泰式料理時才會吃到蝦醬,把它用在義大利麵我認為很有創意,至少在連鎖義大利麵吃不到,但是口味有點微鹹,適合重口味的人嘗試

南瓜海鮮濃湯-水乳交融的滋味

這個湯品有很濃厚的南瓜,本以為喝下去會是南瓜濃湯,沒想到有喝到海鮮高湯的味道,它是海鮮高湯底的南瓜濃湯啊,這點很驚喜,現燙的海鮮加進去濃湯,上湯時還在冒煙,還帶有一點百里香的香味,這道湯融合的很好,對我來講,這道湯是活的啊,你看它還在流動,我無法解釋,看IG的連結,活著的南瓜海鮮湯

辣雞肉細扁麵-想吃辣又安全牌的一道雞肉麵

味道來講不會太鹹,微辣的口感是我喜歡的辣度,雞肉也有用辣粉處理過,也不會太柴,但希望能夠湯汁再多一點,收得有點微乾喔(或許是奶醬要趁熱吃,是我拍太久啦)

 

番茄焦化洋蔥細扁麵-洋蔥你做的很好

只能說洋蔥這部分做得很好,洋蔥炒到焦化及有甜甜的口感出來是需要用時間的,而且番茄的SAUCE也不會過酸,兩者搭起來是很香醇的,這道我很喜歡,麵的份量也不會太少

跟一群好友用餐最開心就是吃到好吃的

連鎖的餐廳我是越來越不愛,因為求快及追求利潤之下,很多細節都省掉了,慢工出細活一定能做出好菜,這是我一路下來的內心感受,口天吳雖然沒有美到翻天的裝潢,但整體下也挺舒服的,尤其是以這樣品質的義大利麵,如果在外面的餐廳至少一盤要再加上100-200元才吃的到,用大餐廳的品質在出小餐館的餐,這是讓人感動的

 

最後來張拍攝set側拍照, 請問是在勘景嗎?(樸實又溫暖)

阿明仔食記短評論:出餐需要等待的,點完就要立刻買單,因為沒有招牌,所以要仔細看,麵品相當多種類又各有其獨特性,每道菜都個性鮮明又好吃,每道的記憶點相當足夠

 

口天吳

店址: 高雄市左營區文恩路112號

電話:0978-127109

營業時間:17:00 - 21:00 只營業晚上喔

臉書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wupizzao14/

 

只寫值得吃的餐廳館子,如果有興趣,歡迎來阿明仔的IG台所聊聊烹飪/食記/生活

17965588_1395983663773858_2146478949_n.png

arrow
arrow

    阿明仔的台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